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考研热门专业解读之法律专业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所谓热门专业,即考研报考时关注度高、报考人数多的专业,通常也是就业前景较好、发展比较迅猛的专业。但凡事没有**,事实上很多热门专业在就业时并不一定优于冷门专业。考研择校择专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理性选择才能拉近与成功的距离,在你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时候,不妨看一下对这些热门专业的解读,多一份了解,才能做出更合适的选择。

  

  法律(非法学)

  

  法律硕士(简称法硕)是我国**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明令不准本专业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并且考研初试采用全国统考的形式。因此,近年来报名人数名列前茅,实属考研热门专业,研究生考试竞争激烈。

  

  报考资格

  

  法硕在招生方面与法学硕士不同,其要求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非法学类专业的毕业生,但为求稳妥,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查询目标院校的具体招生简章,查看其具体要求。

  

  推荐院校

  

  说到法学,不得不提的就是“五院四系”。五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原北京政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原西南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原华东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中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原西北政法学院);四系分别是北京大学法学院(原法律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原法律系)、武汉大学法学院(原法律系)、吉林大学法学院(原法律系)。

  

  此外,厦门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等,都是后起之秀,也是值得一试的。

  

  就业前景

  

  法律硕士毕业后主要从事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和公共事物、经济管理等工作。比较多的毕业生会走向公务员(包括法院、检察院、参照公务员执行的单位)、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法务等工作岗位。

  

  注意事项

  

  其一,法律院校竞争激烈,教育发达城市所在院校比一般城市所在院校竞争激烈,现在很多同学都对名校偏爱有加,但报考前需认真分析自身实际情况;其二,各院校对报考条件均有其明确规定,尤其针对同等学力考生设有不同要求,如要求考生外语通过六级、获得学士学位、在核心期刊中发表文章等。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