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大纲解读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变动对比表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学科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2017考研大纲

2018考研新大纲

(一)形势与政策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2017考研形势与政策:考查年度间20161——201612月国际、国内的重大时事。

(一)形势与政策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2018考研形势与政策:考查年度间20171——201712月国际、国内的重大时事。

(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两级格局解体。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综合国力竞争。 大国关系。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地区局势与热点问题。西方干涉主义的新特点。 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挑战。 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和作用。南北关系。南南合作。 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十八大以来中国对外工作新思想、新论断。

2018(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两级格局解体。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综合国力竞争。 大国关系。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地区局势与热点问题。西方干涉主义的新特点。 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挑战。 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和作用。南北关系。南南合作。 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十八大以来中国对外工作新思想、新论断。 所变化之处在于: 1大国关系标题下新增:亚投行正式开张。全球迎来**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2中美关系标题下新增:美国大选以及习近平主席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 3中欧关系标题下新增:法国大选以及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4中俄关系标题下新增:普京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5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挑战标题下新增:联合国迎来第九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6南北关系标题下新增:二十国集团峰会在杭州举行。达成五个共识。 7。十八大以来中国对外工作新思想、新论断标题下增加: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