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历年真题

2018年清华大学知识产权考研试题回忆版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一、论述题(30×260

  

  1.简述我国知识产权损害赔偿制度的现行规定及其发展趋势,并指出其中的问题,说明其原因,并给出你的解决方案。

  

  2.如果没有著作权法和专利法,还有哪些因素可以起到激励创新,并分析这些因素发挥作用的方式,及其局限性。

  

  二、案例分析(30×390

  

  1.案例内容为:

  

  威海嘉易烤生活家电有限公司诉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的背景及判决。

  

  问题:

  

  ①你是否支持法院关于天猫公司应该承担责任的判决?

  

  ②是否可以说,从效率的角度看,网络服务提供商应该承担侵权责任,因为其拥有能够以**的社会成本解决纠纷的能力。

  

  ③是否可以说,从公平的角度看,让网络服务提供者承担责任是不公平的,因为其承担了风险,而权利人是获利的。

  

  ④

  

  2.案例内容为:关于DOTA2游戏转播的侵权问题,上海耀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诉广州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括号里的字题干好像没给出来,但是完整的案件名称是这样的)的背景及判决。

  

  问题:

  

  ①你是否赞成法院判决中关于音像视频的处理。

  

  ②

  

  ③如果法院要提供保护,那么你认为应该适用著作权法还是反不正当竞争法,为什么。

  

  3.案例内容为:广州市睿驰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诉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商标权纠纷案的判决书。

  

  问题:你对这个判决的看法

  

  备注:

  

  案例题有2问实在想不出来了,如果想出来了我再补充进来;案例的提问可能与原题说法或用词有一点差别,基本意思应该是一样的。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