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试指导

2018考研复试为你打造的考研复试‘秘籍’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1信息搜集阶段

  

  初试成绩出来后,往往要过挺长一段时间才能出复试名单。今年的成绩大都会在年前公布,考生可利用假期的时间,好好做一个规划,提前着手复习。

  

  一旦名单和复试通知公布后,往往只有一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所以在知道自己成绩时候,可以跟上几年的复试分数线对比一下,觉得自己希望进复试的,就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

  

  这一阶段主要是信息收集阶段,可以通过登陆院校官网查询或向往届的考生咨询了解你所报考的院校复试具体有哪些项目,总之院校一些关于复试个性化的规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2及早准备复习

  

  接下来,了解了院校复试规定,就要着手复习了。很多学校的复试都有安排专业课考试、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这些项目越早准备越好,特别是英语口语,基础差的同学更是高强度练习,才能培养比较好的语感。

  

  此外,对于专业课的笔试部分,规定的参考书目几乎也都是初试没有考到的科目,考生要在原有的知识框架基础上,多多研读几遍参考书目中的观点,内化之后,学会总结成自己的语言去表述。可以在综合面试的时候,灵活应变,不会显得那么生硬。

  

  3复试名单公布继续沉心备考

  

  复试名单公布的时候,是很让人揪心的时刻,其紧张程度不亚于成绩公布时。在此提醒大家,进入复试的,恐怕都不是泛泛之辈。高手过招,那比的可是心态啊。

  

  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切不可因为成绩排名靠前而存有一丝侥幸,也不能因为排名倒数而灰心丧气不用心准备。人往往是在心态不稳的情况下,在不经意间被别人超越。

  

  一定要学会摆正自己的心态。进入复试以后,就不能太关注自己的初试成绩,那终究不是最后录取的标准。就踏踏实实复习吧!争取在复试的时候,展现出最**的自己,无懈可击,拿出实力被录取。

  

  在此还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不能光顾着复习而忘记着复试流程的各个时间点。千万不能错过了学校安排的时间点。不然就视为自动放弃了,非常可惜。

  

  还有关于复试的具体安排也会有说明,对于复试项目有调整的需要特别关注。一定不能让这些重要的细节,影响了你的发挥。

  

  4复试现场信心百倍灵活应变

  

  很多考生,在去复试之前,一定也查阅了各种复试通关秘籍啊,礼仪啊、穿着啊等等。很多同学都会纠结穿什么好,要不要穿正装的问题。其实不必刻意纠结于这个问题,毕竟这不同于真正求职的面试。

  

  本来就是去读书的,不一定要穿正装,只要得体大方,让老师看着很舒服就可以了。长头发的女生**扎一个马尾,那样显得干净利落,又富有朝气。

  

  复试当天,一切都准备就绪,剩下的就是轻装上阵了,去为自己的考研之路画一个**的句号。出场顺序中,不管抽到的是几号签,都要沉着淡定。跟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要保持微笑,回答问题要抓住重点,保持谦虚有礼貌,切不可夸夸其谈引起老师的反感。

  

  总之,不论最后录取与否,都要在这个为之奋战了一年多的目标院校里,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