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调剂信息

2018考研调剂有哪些流程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现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成绩即将公布,许多自我感觉发挥不好的考生要开始关注调剂的相关信息,那么考研调剂有哪些流程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Q1:考研调剂的程序有哪些?

  

  答:调剂程序总体可分为七步。第一步:符合条件的考生需从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登记;第二步:拟调剂考生将申请材料寄送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第三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审核后发接收调剂函**考生原报考单位。考生应与招生单位研招办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调剂情况;第四步: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资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拟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料;第五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第六步:研招办调档;第七步:录取。

  

  Q2:调剂分几种?

  

  答:一般而言,调剂分两种:一是校内调剂,二是校外调剂。考生如果进入所考院校复试,但最后没被所报专业录取。可以优先申请校内调剂,即调剂到别的相近专业。校内调剂的成功率大一些,学校也会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本校的考生。

  

  Q3: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调剂什么时候有结果?

  

  答:填报调剂系统,给招生办电话,发邮件,多管齐下。7天不算短,半个月不算长。耐心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一直给研招办打电话跟进情况。

  

  Q4:如果老师问“你为什么考我们这个学校?”该如何回答?

  

  答:可以按照这个模板来答:兴趣+该校该专业名气和实力+该专业老师的实力。

  

  Q5:在职考研成功的希望如何?有没有必要辞职来考?

  

  答:这是困扰许多在职考生的一个问题。很多考生明明知道这个问题答案似是而非,甚**是没有答案,但是往往都要问,问身边的人,问辅导老师等等。在职考生由于复习时间少、在复习过程中又容易被外界干扰,加之,知识拉下时间较久、不好捡等种种不利因素,导致历年在职考生成功率远远低于在校生成功率。也就是说在职考研是相当困难,相当艰苦的,但并不是说没有希望。身边不少成功案例,有考取清华、北大的在职生,考上一般名校的更不在少数。考研界创造的许许多多不可能的奇迹和神话让人叹为观止。记住,只要你想改变,有上进的心和行动,真正付出过,那就永远没有失败!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