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免试

东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将于2018615000**20189152400开放。

  

  由于我校各学院都将安排提前复试,且接收人数有限,故有望获得母校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包括本校和外校),请尽早登陆“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进行预报名。

  

  真诚欢迎校内外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大学、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专业

  

  请参见《东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生专业一览表》。

  

  三、工作程序

  

  1、每位申请者(包括申请参加相关学院夏令营、暑期学校、开放日的学生)凭本人身份证号在系统中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即一个学院的一个专业(方向);如申请直博,选择“是”。请如实慎重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2、《各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将于6月下旬在研招办网站公布,各学院将根据工作细则及网上报名情况组织审核,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者在收到学院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院(系)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4、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doc

  

  各学院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5、各学院将根据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

  

  6925日后,通过我校相关学院提前复试拟接收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导师)填报相关志愿,先申请者优先确认,额满为止。未按拟接收专业和研究方向(导师)填报志愿者视作自动放弃。

  

  7、届时,各学院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各学院未接收满的专业将实施替补录取。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8、未进行预报名和未参加提前复试的推免生届时可登陆“全国推免系统”进行报名,各学院将根据接收指标剩余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和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各学院的通知为准。

  

  9、拟录取的直博生还须登入“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另行通知)。

  

  四、东南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将于教育部2019年相关文件下达后立即公布,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 >>>>>>>东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生专业一览表

  

  点击进入 >>>>>>>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