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试指导

2019年暑假考研常见四种状态,需警惕!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暑假是备考的黄金期,但同时也伴随着很多暑假病,总结了以下常见的四种症状:


  症状一:想法太多,做的太少


  把宝贵的白天时间浪费在空想上,不付诸实际行动,在内心将困难夸大化,从不动手去解决焦虑。解决焦虑的一个好方法就是知道你现在在干吗。对于各个科目,你都应该制定大概的学习计划,然后具体分解到每天,让自己忙碌起来, 当你手上有事做的时候,就不会去想那么多。


  症状二:堆积任务,重度拖延


  尽管心态积极向上,花重金报了班买了参考书,但却不听课也不看书,总是拖着以后再听以后再看,觉得时间还长,能拖则拖,这样就大大浪费了时间。想要考研取得收获,就得克服拖延症,就有所计划,预计完成时间,快速的将当前的事情完成,在接着做下一件事情。


  症状三:不制定出**计划不行动


  追求**计划,而不是在实践中打磨修改,总想着等有了一个**计划再开始,把大多数时间花费在了做计划上,而不是行动上。**的计划是不存在的,一切计划都要在实践中去检验,在实践中去打磨完善,并不断迭代升级、反复修改。


  症状四:担心别人进度超过自己


  对自己缺乏自信,看到别人复习比自己快会着急,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做什么都不对。不要处处都与别人比,每个人的基础、学习能力、学习计划都不相同,可以多打听几个同学,摸清大家的复习进度,但是没必要总给自己施加压力,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就好。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