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试指导

2019年考研知识普及:法硕法学与非法学的区别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对于刚入门的法硕考生来说,好不容易弄清了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之后,又遇到法硕非法和法硕法学的难题。到底是报考法硕非法还是法硕法学呢?我本科非法,我要报考法硕法学?……这类问题是后台经常碰到的问题,法律(法学)和法律(非法学),这个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今天就来集中给大家解答一下。

  

  法律硕士(法学)是针对本科是法学专业的考生而设的,法律硕士(非法学)则是针对本科专业不是法学的考生而设的。也就是说在你报考研法律硕士时,如果你是跨考的,就是法律硕士(非法学),不能报考法硕法学。

  

  考试内容:两者的考试科目一样,都是宪法、法理、法制史、刑法、民法这五门,但是试卷并不相同,考试时也不存在竞争关系。

  

  法律硕士(非法学)是从1996年开始设立的,而法律硕士(法学)是从2009年才开始招生的,有的学校并不招收法律硕士(法学),只招收法律硕士(非法学),例如清华,北大18年才开始招收法律硕士(法学)。

  

  从数量上来说,法律硕士(法学)的招生数量也远少于法律硕士(非法学)。

  

  法律硕士(法学)是两年学制,法律硕士(非法学)则是三年学制。

  

  法律硕士(非法学)强调的是一种复合型人才,既具有法律知识,又有其他专业的本科学历。法律硕士(法学)则强调的是一种应用型人才,即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都学法律,在研究生阶段更强调应用性。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设立初衷的区别,在实际的研究生学习中,学生多数还是上课为主,很难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实践经验,这些经验的积累还是要等到工作之后才可真正的获得!

  

  某种意义上说,还是法律硕士(非法学)更占优势,法律硕士(法学)目前则处于一种略显尴尬的情况,不过随着专业硕士的扩招,以后专业硕士会是高校研究生的主力军。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