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试指导

2019考研英语复习必做工作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基于考研英语的考查特点和考查范畴,建议大家应在复习时做好如下的几项工作:


  (1) 将词汇进行到底


  词汇是基石。词汇量积累的多少非常影响考生在做题时的信心、心态、做题速度以及准确率。因此熟练掌握考研大纲单词尤为重要。考研英语对单词的考查维度,不是看考生能够认识多少怪癖的生词,而在于对词汇掌握的深度,看考生是否能够掌握一个英文单词的基本义、引申义、感情色彩、搭配、直**其用法。


  (2) 完型精做精练


  完型填空的命题思路是“测试考生结合上下文的综合理解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即在阅读理解基础上对篇章结构、语法和词汇知识的运用能力”。


  (3) 阅读理解A争取高分


  40分的大比重使阅读能力的测试成为重心所在,是决定考研英语成败的杠杆。考研阅读的复习,在打牢基础、训练提高自己阅读能力的同时要非常重视真题,虽然考过的这些文章不会再考,但这些体裁一直在反复出现,每年的新文章也不过还是历年词汇的重新排列组合而已。更重要的是,要抓住命题者的思路,只有认真研究真题。


  (4) 阅读新题型


有复习中必须注重以下能力的培养:一是,泛读能力,能通过“跳跃式”的快速阅读领会文章的主旨,分清文章的在致结构和脉络;二是,对长难句的理解和分析能力,能在较短时间内较好地把握备选句子的分、结构和在意,从而能将该句子放在合适的地方。


  (5) 抓住真题提高翻译准确性


  翻译题是在一篇400字左右的概念或结构较复杂的短文中给出5个划线的句子,要求考生完整、通顺地将划线部分的句子译为汉语。此题主要是考查考生的词汇量,语法知识,阅读理解能力和汉语表达的综合运用技巧。


  (6) 写作需多读多练


  写作部分非常强调对考生基本写作素质、基础写作能力的测试,很多考生即使是阅读能力练到很强的程度,写出的作文也非常差,所以要像做阅读一样多练才行。当然,这一部分更加强调应试策略。


  A节 应用短文写作


  了解格式是应用文写作的最起码要求。不用考虑书写属于齐头式还是缩进式。但最基本的Dear XXX,以及Yours sincerely还是需要一步到位。要想在18分钟左右写好一篇既定情景的应用短文,这既需要具有英语言文字运用的各种基本功,又需要有根据给定情景迅速构文的能力。因此,考生对这一部分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在复习过程中要针对应用文写作做**少10篇左右的专项练习。


  B节 短文写作


  图画作文在命题上可以采取三维立体式,即提纲+图画+情景说明的组合,需要在审题和创作时面面俱到。在图画构造上又可以采取两图对比式,如2000和2003年考题。但万变不离其宗,语言第一位,结构第二位,内容第三位。因此需要大家训练模式化构思和不断提升积累语言表达中提升作文的硬实力。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