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调剂信息

天津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相关说明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导语:天津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相关说明已发布,圣才考研网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如下,欢迎大家点击查看!更多考研动态|考试大纲|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请关注圣才考研网


  天津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相关说明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经研究,天津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已经确定,现予以公布,请点击查看:天津医科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pdf


  一、调剂基本要求


  1.对调剂考生的要求


  (1)生源不足专业均可接收调剂考生。


  (2)申请调剂考生须符合当年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其中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只接收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考生调剂,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只接收报考口腔医学专业学位考生调剂。报考临床医学类或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或口腔医学专业学位。


  (3)初试成绩符合天津医科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pdf各调入专业基本分数线。


  (4)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我校拟接收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公布调剂的学术学位相关专业均可接收,考生须满足该专项计划的报考条件,分数需达到我校该专项计划分数线基本要求。


  (6)各专业调剂名额原则上按不超过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进行差额复试(个别专业经申请不超过1:3)。


  2.调剂工作要求


  (1)第一批复试结束后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均可接收调剂考生。


  (2)调剂的考生应按照学校发布调剂信息要求办理调剂手续。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应报名手续,否则该调剂考生在国家的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


  (4)每位调剂考生只能选报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有研究方向的必须选择研究方向),多报或不选研究方向视为无效报名。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初试科目不同的情况下由复试组根据学科发展结合考生初试科目、初试成绩、专业背景等择优选择进入复试名单,但同一初试科目应按照初试成绩择优选择。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5)调剂考生复试结束后,学校在规定的时间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拟录取操作。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二、调剂基本程序


  (1)申请调剂考生参照天津医科大学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缺额专业,每人只能申请一个调剂专业或研究方向(如果该专业有多个研究方向须选择某一个研究方向进行调剂,否则视为无效调剂数据)。


  (2)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相关专业。原报考专业为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允许调剂到临床医学类或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相关专业。


  (3)调剂报名时间为:5月下旬,具体时间安排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4)接收调剂考生各专业,将按照申请调剂考生考试情况不超过1:2(或1:3)的复试比例通知申请调剂复试人员,实行差额复试。


  复试前的资格审查参照我校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执行,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26日








  来源:http://gs.tmu.edu.cn/2020/0426/c3111a50005/page.htm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001)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