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同等学力

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1号)、《关于调整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学位办〔2020〕6号)和《关于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24号)等文件规定,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


  1.考生资格


  报名的同等学力人员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要求:


  (一)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 3 年以上(即 2017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2017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位者)、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二)所有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办公室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申请人。


  2.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时间:2020年8月10日至8月25日。


  (二)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考报名工作均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网址: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index.html)。


  (三)申报我校的同等学力人员考试地点一般应选择辽宁省各考点,如有特殊情况,可向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办公室申请在本人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


  3.报名资格的审核


  我校在8月27— 28日通过信息平台完成本单位2020年全部报名申请人的资格审核工作。审核时将核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报考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等信息,如发现有资格不符或弄虚作假者及时纠正或取消报名资格。


  4.缴纳报名考试费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二、打印准考证


  信息平台将于2020年10月26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请考生自行登录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四、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有: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所用考试大纲见附表1。考生选择的应试语种须与我校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但对于获学士学位时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同等学力人员在申请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时,应试语种须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考生可与申报学科联系,咨询可应试语种,联系方式见附表2)。


  (二)申请我校法学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还需参加法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所用考试大纲见附表1。


  附表1: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附表2:我校各学科联系方式

  


  来源:https://www.dlmu.edu.cn/info/1060/20912.htm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01)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