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考点(1125)关于2021年研考核酸检测事项的相关说明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考点(1125)关于2021年研考核酸检测事项的相关说明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进行,所有考生要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考生参加考试时均须提供考前7天内【12月20日(含)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由考点负责核验。


  按照上级精神,我考点对本次研考核酸检测事项说明如下:


  1. 在北京各考点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首都医科大学在校应届生,在学校参加免费核酸检测,具体要求请见下文《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考点(1125)核酸检测须知》。


  2. 在我考点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其他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按要求于12月20至23日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见附件: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定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考点(1125)核酸检测须知》


  一、在我考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在北京各考点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首都医科大学在校应届生。


  二、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一) 时间地点


  时间:12月22日11:00-15:00


  地点:首都医科大学校本部 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


  (二) 携带证件


  1. 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 准考证。注意:请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此准考证需上交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复核备案,


  (三) 相关准备


  1. 请考生提前与学院协调请假,并完成入校报备工作,确保在检测时间段完成检测。


  2. 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


  3. 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以备污染后随时更换;


  4.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部分敏感人员可能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休息后即可缓解;


  5. 候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三、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方式


  1. 搜索并关注“北京谱尼医学实验室” 微信公众号,亦可扫描以下二维码。


  2. 请在12月23日日15:00点后进入谱尼医学公众号,凭身份证号查询和下载电子版报告。


  3. 将下载的电子版报告打印在一张A4纸上,于考试当天作为进入考场的凭证。


  4. 考生若查不到检测报告或检测报告有异常,请及时检测机构进行解决。


  四、其他事项


  如考生确有困难不能在以上指定时间来校进行核酸检测,请于12月20—23日期间携带相关证件材料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见附件: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定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也可自费到其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附件


  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定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




  来源:http://yjsh.ccmu.edu.cn/yytz_2977/zs_3101/108501.htm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