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1年4月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1年4月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1.2021年4月7日电,经中央军委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要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意见》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着眼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围绕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突出旗帜**、聚焦强军打赢、坚持守正创新、注重体系重塑,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力量、工作运行和制度机制,明确了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方向**、根本任务、实践落点、关键支撑、方法路径、重要保证。


  2.2021年4月7日电,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研讨班4月7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 要思想,深刻认识修订统战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3.海南自贸港启动建设将满一周年。截至去年底,全省11个重点园区注册企业达3.82万家;去年全年实现营收4665.34亿元,同比增长八成。企业用足政策加速转型,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转变职能释放活力。作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产业园区正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4.国家邮政局计划4月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依据今年3月正式实施的《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争取利用一年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到年底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将达80%。


  5.2021年4月7日电,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在今年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6.2021年4月7日电,成都温江区实现社区公约全覆盖。社区公约是温江区倡导制定的“社八件”之一。2018年,该区倡导由每个村(社区)都制定“一套治理思路,一枚LOGO标识,一首社区之歌,一部社区公约”等8项措施,以促进社区基层自.治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国际:


  1.2021年4月6日电,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会后多方表示,会议具有"建设性”。朗外交部阿拉格希在会议上表示,美国解除对伊制裁是美重返伊核协议的第一个也是最必要的步骤。伊朗已准备好在核实制裁解除后,立即撤销减少履约的举措,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2.2021年4月6日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天对媒体表示,埃及将寻求通过协商解决货船搁浅事故索赔问题。拉比耶对媒体表示,埃及正与涉事货船船东协商,力争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事故索赔问题;如果通过诉讼解决索赔问题,船东的损失更大。


  3.玉米、水稻和木薯是坦桑尼亚主要粮食作物。近年来,中国农业科研机构和企业与坦方积极开展农业合作,为坦桑尼亚农村减贫与农业发展作出贡献。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教授鲁塔特拉说,中国推广的农业项目因地制宜,适合坦桑尼亚.农村实际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农民参与。“中国经验不仅带来新的种植技术,也带来了新的合作模式”。



  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