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1年12月5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1年12月5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1、2021年12月4日电,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发表讲话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2021年12月4日电,国务院新闻办4日发表《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3、2021年12月4日电,“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论坛以“新时代•新传播•新路径”为主题。


  4、2021年12月4日电,2021年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公布,中国的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入选。评选旨在通过旅游促进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国际:


  1、2021年12月4日电,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3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王毅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坚持平等,共创自主发展机遇。第二,坚持互利,共创联动发展机遇。第三,坚持创新,共创绿色发展机遇。第四,坚持开放,共创包容发展机遇。第五,坚持惠民,共创普惠发展机遇。


  2、2021年12月4日电,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第三阶段会议4日在莫斯科举行,现任统俄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全票当选该党新一任主席,任期5年。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