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1年12月1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1年12月1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1.2021年12月11日电,11日,中国迎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入世20年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切实履行入世承诺,全面参与世贸工作,大幅对外开放市场。目前中国关税总水平已从2001年的15.3%降至7.4%,低于9.8%的入世承诺。在服务领域,中国承诺在2007年开放9大类100个分部门,但实际开放接近120个分部门。


  2.2021年12月10日电,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一是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二是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四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五是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六是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七是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3.2021年12月10日电,由中国人权研究会指导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保障”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的民主是一种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识相统一的人民民主。


  4.2021年12月10日电,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驾驶证电子化作为法定证件智能化、数据融合实战化、服务管理便捷化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满足信息化时代群众“掌上办事”新需求,确保了公安电子证照权威性、公信力。


  国际:


  1.2021年12月10日电,中国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2.2021年12月10日电,12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在印尼召开的第十四届巴厘民主论坛发表题为《弘扬真正民主精神,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视频讲话。王毅强调,我们应在国与国交往中大力弘扬民主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一要尊重国家主权,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二要倡导平等协商,发扬亚洲特色民主理念;三要坚持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挑战。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