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1年12月12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1年12月12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1.2021年12月11日电,11日,习主席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指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科学家、国际科技组织一道,密切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重大科学问题研究,促进共性科学技术破解,深化重点科学项目协作,共同推进世界科学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人类。本次论坛主题为“探索未来,共享科学”。


  2.2021年12月11日电,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汪洋强调,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保家卫国、反对分裂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3.2021年12月11日电,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完成的《中国民主实践与治理效能全球调查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本次调查围绕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实践效能的认知和评价等内容展开,覆盖全球23个国家近万人。调查显示,中国的民主实践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强大生机和活力。


  4.2021年12月12日电,日前,联通和华为联合行业伙伴发起“智慧超感知产业推进倡议”,呼吁围绕5G通感一体开展联合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加速标准定义,构建产业生态。


  5.2021年12月11日电,11日18时32分,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6号机组反应堆首次达临界顺利完成,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作为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2015年5月7日,全球首个“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在福建福清开工建设。今年1月30日,全球第一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国际:


  1.2021年12月11日电,包括中国在内的112个世贸组织成员于10日共同联署《投资便利化联合声明》,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结束文本谈判,推动最终达成投资便利化多边协定。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