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历年真题

北京大学2023年 63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研真题(回忆版)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北京大学2023年 63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简答题


  1、唯心主义的认识论根源和社会根源。


  2、对政治经济学研究对象的理解。


  3、如何理解“资本不能从流通中产生,又不能不从流通中产生。它必须既在流通中又不在流通中产生。”


  二、论述


  1、论述恩格斯和列宁是怎样阐述哲学基本问题的。


  2、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使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和活力,谈谈你的理解。


  3、辩证法,在其神秘形式上,成了德国的时髦东西,因灯它似乎使现存事物显得光彩。辩证法,在其合理形态,引起资产阶级及其夸夸其谈的代言人的恼怒和恐怖,因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辩证法对每一种既成的形式都是从不断的运动中,因而也是从它的暂时性方面去理解;辩证法不崇拜任何东西,按其本质来说,它是批判的和革命的。谈谈你的理解。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