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3年2月24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3年2月24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施政必须顺应民之所望。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是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


  2月22日,习近平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暨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启用仪式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举行。


  2月22日从中国国家邮政局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我国95%的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覆盖,“快递进村”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际:


  2023年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王毅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拓展务实合作,维护两国的正当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两国的建设性作用。


  2月2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彼得•诺贝尔宣布,将首届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授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表彰他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