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3年2月27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3年2月27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5日,由该集团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成功首飞。


  2月25日起,27地(市、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2023年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其中包括受疫情影响笔试延期的广东省和山东省。本次笔试为历史最大规模联考。各地报名25日考试的考生总数超过500万,最大竞争比达60:1,平均竞争比超30:1。


  2月25日,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论坛主题为“数字引领 绿色发展”。


  2月25日,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相关问题答记者提问,此次改革可为参保人带来哪些获益?一是“增”,让大部分地区实现普通门诊报销从无到有的转变,二是“优”,通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一定程度缓解“住院难”问题,三是“拓”,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参保人本人拓展到家庭成员。


  2023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GAIDC),2月25日在上海临港开幕。GAIDC以“向光而行的AI开发者”为主题,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打造上海人工智能(AI)开发者生态品牌,汇聚人才、项目、场景等资源,为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提供战略支撑。


  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于2月28日至3月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5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结束。会议呼吁加强国际政策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