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3年3月1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3年3月1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十四五”国家储备林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科学布局和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增加蓄积7000万立方米以上,缓解木材供需矛盾,保障我国木材安全,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联合中央编办、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6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了5类15方面政策举措:一是完善功能布局,二是拓展国际合作,三是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四是优化要素供给,五是完善体制机制。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3期在广州举办,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为展客商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近日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第二届世界警务峰会日前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和行业代表出席,本届峰会由阿联酋迪拜警察总局主办,主题为“迈向警务未来”。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