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一对一
圣才VIP会员,电子书题库视频免费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时政

2023年3月17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23年3月17日国内外时事政治(2024考研政治时政热点)


  国内: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提高打赢能力,聚焦强敌深化战争筹划准备;要聚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要发扬实干作风,深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


  工信部近日修订印发《国家工业遗产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国家工业遗产突出保护利用的重点区域,同时强调遗产利用应注重生态保护、整体保护、周边保护,以自然人文和谐共生的理念,实现动态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计划于2023年底发射一颗新的X射线天文卫星——爱因斯坦探针,有望捕捉超新星爆发出的第一缕光,帮助搜寻和精确定位引力波源,发现宇宙中更遥远、更暗弱的天体和转瞬即逝的神秘现象。


  3月15日19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际:


  受多重因素影响,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股价15日盘中一度暴跌约30%,至历史新低。瑞士中央银行当天表示,如有必要将为瑞信银行提供流动性。


  第19届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15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世界智能能源周”由氢和燃料电池展、太阳能发电展、智能电网展、风力发电展、蓄电池展等分展会组成。




  来源:时事一点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通知本站客服(电话:400-900-8858,QQ:4009008858),本站将立即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X15)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
最新评论(共0条)评论一句